北京早期教育网 > 育儿新知 > 婴儿 > 正文

美發現喂食穀物可降低嬰兒麩質過敏症發病風險

时间: 2005-5-22 10:26:50 编辑: 036Com

    新華網華盛頓5月17日電(記者曲俊雅)美國研究人員發現,有麩質過敏症遺傳傾向的嬰兒,在4至6個月大時添食小麥等穀物,可[被屏蔽广告] 
以降低孩子麩質過敏症的發病風險。

    麩質過敏症又名乳糜瀉,很大程度上是一種遺傳疾病,源於麩質過敏導致的腸道自體免疫反應,多表現為胃腸不適,腹瀉或便秘,影響營養物質在腸道的吸收,導致體重減輕,健康受到影響。

    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研究人員在1994年至2004年間,跟蹤調查了1560名有麩質過敏症遺傳傾向的嬰兒,每個孩子的平均調查時間為4.8年,其中有51名調查對象最終成為麩質過敏症患者。研究人員分析發現,如果在孩子4至6個月大時喂食由小麥、黑麥或燕麥製作的穀物食品,可以減少他們未來麩質過敏症的發病風險。如果嬰兒在還不到4個月時就添食穀物,他們成為麩質過敏症患者的風險是在4至6個月喂食穀物嬰兒的5倍。而如果嬰兒在7個月後甚至更晚才添食穀物,麩質過敏症的發病風險也有增加。

    研究人員表示,育兒專家目前推薦嬰兒在4至6個月大時添食穀物,新發現為這一建議提供了有力證據。此外,有觀點認為,嬰兒在6個月大以後添食穀物有利於預防麩質過敏症的發生,此次研究對這一理論提出了質疑。(完)

相关内容
  • 嬰兒營養的全球化趨勢 [2005-5-22]
  • 自然產比較好! 醫師:剖腹產嬰兒免疫差、易過敏氣喘 [2005-5-22]
  • 出現幼齡化趨向6月嬰兒竟也患結石病 [2005-5-22]
  • 美研究稱因嬰兒猝死症候群死亡的人數減少數據可能並不真實 [2005-5-22]
  • 欢迎参与讨论,共(条评论)
    笔名:
    邮箱:
     
      请遵守国家法律
       
    版权所有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早期教育研究所
    未经授权,不得转载或引用本网站的任何文字与图片资料